日期: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 - 9:30
分享嘉賓: 1.信義會金齡薈 中心主任彭慧心 Heidi 2.我們製作 創辦人謝思維 Leo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 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08-9室 - 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
費用: 2017年度會員免費 ;非會員收費 $60
備註: **場地提供清水,如需其他飲品可自行帶來或從PRESTON的小食部自費購買。 # 前往場地路線: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至英皇道右轉,行至北角城中心地下大堂後,右轉 (乘自動電梯) 往1樓寫字樓電梯大堂,轉乘升降機往4樓。
識字好定識人好? 社會企業管理課程 (MSE) 同學暨社企創辦人分享

五年間,豐盛社企學會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社會企業管理課程」(Certificate for Module [Management for Social Enterprises] (MSE)) 已經完成了七屆課程,現在每年開辦春、秋兩季課程,畢業生超過140名。據統計,他們目前創建或積極參與之社創項目已有23項。 MSE 的課題主要內容包括:以數字清晰表達社會效益 (Articulation of social impact)、認識營商環境、進行市場研究來訂立方向及定位,以及不斷改善產品質素等。除了學習實用的社創知識外,學員有很多機會認識不同的社創機構或朋友,接觸不同行業、企業的專業人士等,成就他們實踐社創計劃!學會更鼓勵並協助同學們參與各項社創比賽及基金申請,讓他們早日實現 “社企夢”! 今次豐盛學堂,邀請了兩位MSE學生兼社企創辦人,跟大家分享他們修讀MSE課程的得著及社創路。 分享嘉賓是2015年MSE畢業生 - 「信義會金齡薈」的中心主任彭慧心 Heidi,以及現屆學生 - 「我們製作」的創辦人謝思維Leo。今天, 兩間社企已經達至收支平衡,並建立了固定的客戶群,業務邁步向前!究竟修讀MSE課程為他們帶來什麼影響?是”識字”還是”識人”? 屬個重要些? 誠邀大家參加5月26日的豐盛學堂!你或許可以從兩個MSE Showcases (例子)中重新檢視你的社創理念,得到新的啟發!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