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 - 9:30
講員: 豐盛社企學會主席 紀治興博士 (Kee)
分享嘉賓:

豐盛的知識型義工 Andy Lo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 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 北角城中心408-9室 - 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
費用: 2017年度會員免費 (歡迎即場續會/入會);非會員收費 $60
備註:

**場地提供清水,如需其他飲品可自行帶來或從PRESTON的小食部自費購買。 # 前往場地路線: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至英皇道右轉,行至北角城中心地下大堂後,右轉 (乘自動電梯) 往1樓寫字樓電梯大堂,轉乘升降機往4樓。

迎接100年的壽命-義工、知識型義工、工作、事業…. 這些跟生涯規劃有何關係?

去年美國的暢銷書中有一本名為「 百年壽命(The 100-year Life)」,講述人類壽命如按過去百年增速,每10年增加2-3年壽命,即每年增加約3個月。以香港男士現時平均壽命81歲為例,一位現時60歲的男士於20年後會多60個月壽命,即是會活多5年,平均壽命變成86歲。 McKinsey 季刋轉載部份 -由於人類壽命太長,需要重新考慮退休生活費和生活方式,從而令長命不會變成獻世,而是祝福。 是次講座會有三部份。首先是計算所需退休金的財務模型;其次是退休生活組合的三項基本活動;最後是六點豐盛人生的智慧。 真正有意義的人生,是讓别人開心,自己過癮。 紀治興博士曾是跨國公司環球副總裁、香港董事總經理。在49歲之齡提早退休,不為享受、歎世界,而是去回饋社會。今天,他發揮管理專長,當知識型義工在社會企業服侍人。同時,他的行為凝聚了一班知識型義工,不但助人自助,更以生命影響生命,從個人到家庭到夢想的生命分享。 Andy Lo是豐盛社企學會的長期Fans。他是早期的MSE (Management of Social Enterprises) 學生,是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的主將,帶領義工們與社企聯繫,也是豐盛會員小組的成員,去年更籌辦了豐盛講座。他還把社創運動帶回自己的教會,影響更多人支持社企!Andy竟還是全職工作人 士,他這個義工看來是超忙的了! 究竟是甚麼推動著他們?他們又得著了甚麼?齊來聽聽他們的心聲!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