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30 - 9:30
分享嘉賓:

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 (中學發展委員會秘書)  暨「社創校園」項目經理 謝思熹先生 (CA Tse)

地點: 普敦培訓中心PRESTON Training Center (香港北角英皇道250號北角城中心4樓408-9室 )
費用: 2018年度會員免費 ;非會員收費 $60
備註:

 **場地提供清水,如需其他飲品可自行帶來或從Preston的小食部自費購買。

#如何前往場地:炮台山港鐵站B出口至英皇道右轉,進入北角城中心地下大堂後,右轉 (乘自動電梯) 往1樓寫字樓電梯大堂,轉乘升降機往4樓。

發夢無咁早?社創夢成真,可以好早㗎!

青少年作為社會的未來主人翁,社會大眾都對他們抱有一定期望,希望青少年能做一個負責任、肯承擔的好公民,並貢獻社會。現今父母則重視子女的語言及數理智能之發展,期望他們上大學,便可找尋美好的前程!若子女不擅於語文或數理,他們是否就不可有美好的前程?不可貢獻社會?

「你哋到底想我哋點?我哋依家唔可以有自己嘅夢想?要等¼¼等乜嘢?」

「社創校園」或許就是答案。

當青少年在校園學習的時期,讓他們多點接觸及關懷社會、發揮無限創意,同時尋找他們夢想、前程、路向¼!這正就是本學會與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合辦的「社創校園」項目的目標。

我們在九月份的「豐盛學堂」正是要告訴大家青少年的 “社創夢” 是可以成真的,並了解他們如何走出第一歩!我們找來多位青少年創業家分享他們的故事,或許能為你帶來一點啟示,甚或激勵你去實現社創夢!

分享社創項目:

1.Summer Production:「羅桂祥青年創業家大獎」及  M21.hk &香港青年協會《社創短片資助計劃》

- 邀請不同工藝行業的師傅教導雙待(待學、待業)青年,當中包括拍攝、編劇、後期剪接、化妝、配音等技巧。直至今日已經開班教授72人。

2. 銀芽:獅子會贊助之「青年創業家大獎」

- 培訓金齡人士成為托兒中心導師,既能讓長者在經濟和精神上老有所依,也讓單親家庭的父母能外出工作,托管服務多元。已作暑假實踐。

3. Life Remote:「社創校園中學生最喜愛的社創項目」

- 透過三小時的模疑人生遊戲體驗,讓學生預先體驗畢業後的人生,發現更多的可能性、反思目前的人生計劃是否合適。已有80中學生參與過。

報名表格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