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9年9月17日 (星期四)
時間: 晚上8:00至 9:30
地點: 線上Zoom
費用: 免費
備註:

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9月 16日

1. 網上會議將使用Zoom軟件進行,請預先下載相關軟件及完成登記使用程序。亦請更新zoom軟年至最新版本。本會將以電郵方式,確認閣下成功報名,並提供網上會議連結。注意 : 參加者必須預先報名,獲確認成功報名方可進入網上會議。

2. 活動期間將進行錄影作為本會紀錄或推廣宣傳之用,如閣下不欲出現在本會公開影像,請於活動前通知本會以便作出相應合適安排。

2020年9月17日 豐盛學堂: 回應社會當前問題,實踐使命商道

COVID-19 肆虐,餐廳相繼倒閉。「嗎哪」卻憑著信念,不但熬過了這次飲食業寒冬,更決意擴張業務,覆蓋更多有需要人士,回應城市貧窮問題。「嗎哪餐廳」為觀潮浸信會的社區飯堂,聘用戒毒、復康人士為員工,並利用餐廳賺得的盈餘,向無家者及基層人士提供廉價甚至免費的社區飯餐。創辦人 Leo提到本來餐廳 3 月就要倒閉,但員工紛紛提議不出糧都要撐住餐廳,全因他們擁抱嗎哪信念,擁抱社區需要。

雖然疫情蔓延,Leo並未止步,心思不在守業卻心繫社群。深知無家者三餐不繼,嗎哪團隊決意發展食品加工場及逆市頂手地區餐廳,目標製作更多廉價飯餐跨區派飯供有需要人士享用。

使命商道召集人Joseph認為「嗎哪餐廳」的經營,可讓更多有心人實踐「私產公益」 (即鼓勵產業的擁有者去善用他們的產業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今次豐盛學堂,Leo會分享自身經歷及經營「嗎哪餐廳」的理念,而Joseph會更詳細解說「私產公益」,探討一下我們在擁有財富、物產的同時,如何去幫助社會,貢獻行善,締造共享價值及社會效益。

 

主持:
陳惠玲女士 (Leslie Chan) - 豐盛社企學會董事、使命商道籌委

分享嘉賓:
方達賢先生 (Leo Fong) - 嗎哪餐廳創辦人
陳國芳先生 (Joseph Chan) -豐盛社企學會董事、使命商道召集人

立即登記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