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時間: 晚上7:30至 9:30
12月2日 豐盛學堂:傷健共融 - 社企創新的推動力

今年看過殘奧選手的表現,我們都不期然對他們的能力有重新的肯定和欣賞。雖然不是每個殘疾者都可在運動方面表現能力,但若有發揮或工作機會,每個都可以有不同專長的能力,貢獻社會,這都是很多推動傷健共融人仕的共同理念。推動共融,協助就業,可以是用傳統志願機構的方法,近年亦有社企用創新及可持續的營商模式,令這方面的成效更顯著。

 

豐盛學堂今次請來兩間社企,「厨尊」(Project Dignity) 的創辦人許承俊先生,及「職拍社企」(CAPALA) 的創辦人Rainnie, 分享他們推動傷健共融的經驗和心得,讓關注殘疾者的人士或從業員,更認識社創方案如何更有效發揮推動共融的力量。

 

「厨尊」透過新加坡小販熟食檔美食概念及創新項目,提供一個積極的多角度平台,讓一些殘疾人士, 可以自力更生,貢獻社會。「厨尊」亦提供各種獨特的體驗工作坊,包括烹飪課程、團隊建立,讓大眾更認識殘疾人士的能力。其公司的核心使命是通過技能培訓,安排工作、共融活動等等,使能力不同的弱勢社群回復尊嚴的生活。

 

「職拍社企」為一間人力資源顧問及青年培訓社企。旗下的「Equality Works」項目旨在透過舉辦體驗活動工作坊提高公眾對殘疾人士的理解和同理心。工作坊的重點是自創共融遊戲,招募低收入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培訓並聘用他們成為工作坊的遊戲導師。參加者可以透過工作坊體驗到殘疾人士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和生活智慧,並從分享中加深對殘疾人士的了解,促進平等的生活模式。

 

主持:陳維寧小姐 (Ms Linda Chan) - 「寫字」創辦人、豐盛社企學會董事

分享嘉賓:

許承俊先生 (Mr Koh Seng Choon) -「厨尊」創辦人及執行董事

蘇詠琳小姐 (Ms Rainnie So) -  「職拍社企」 創辦人、前「黑暗中對話」人力資源及文化經理  (多元共融)

 

每位費用:

(a) 2021年豐盛會員免費  

(b) 參加2021年十一良心消費運動社企,每間兩位名額免費  

(c) 創新園的社創團隊 ,每隊兩位名額免費  

(d) 非會員,現場與線上一律HK$60

 

形式 (可選擇)

1. 現場參與 (名額40名),地點:豐盛社企學會辦公室 (土瓜灣道86號順聯工業大廈3樓B室)

    土瓜灣港鐵站A出口步行8分,https://goo.gl/maps/yWNodXV8VaBssKWh7)                                     

    #基於保安理由,大廈管理處不容許訪客在晚上8時後進入,參加者預必於限時前抵達會場。

2. 線上Zoom平台 (在會議進行期間,歡迎透過Zoom提問)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11月25日

 

注意事項:

現場及網上參加者必須預先登記,大會不接受現場報名參與。

今次豐盛學堂的形式是現場及線上並行,希望增加講者與参加者参與的互動。但這種形式有機會受制於政府實施限制公眾活動參與人數條例,而最終取消現場參與,而選擇了參與現場之參加者亦會自動轉為參與線上。

如你有興趣參加今次豐盛學堂,請盡快網上報名,我們在收到你報名後的三天內,會以電郵方式通知你的報名是否成功。

線上會議將使用Zoom軟件進行,請預先下載相關軟件及完成登記使用程序。亦請更新zoom軟件至最新版本。注意 : 參加者必須預先報名,獲確認成功報名方可進入網上會議。(請使用於登記時所提供你的Zoom 帳戶顯示名稱加入zoom會議,以辨別參加者身份。)

活動期間將進行錄影作為本會紀錄或推廣宣傳之用,如閣下不欲出現在本會公開影像,請於活動前通知本會以便作出相應合適安排。

 

查詢: eunice.li@fses.hk

立即報名
返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