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時間: 晚上7:30至 9:30
7月21日社企入門 - 社企認證與良心消費

「社會企業」在香港並無法律定義,那麼怎樣才算是社企?社企有需要登記或認證嗎?社企界最廣為人知的兩張「社企名單」,其一為社會企業商務中心由2007年開始編製的《社企指南》,其二為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由2014年開始創辦的「社企認證」(SEE Mark)。《社企指南》的目的乃載列全港社企的資料供公眾查閱及推動「責任採購」,希望社會各界認識並「幫襯」社企。SEE Mark則被譽為「社企Q嘜」,給予消費者信心去光顧。

 

本次豐盛學堂邀請了社聯社會企業商務中心主管譚穎茜女士,及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會長吳宏增先生擔任嘉賓,為大家介紹《社企指南》及「社企認證」,通過獲批(及不獲批)的實例解說申請程序及條件。豐盛學院聯合創辦人、特許財經分析師關志康先生將擔任主持,並分享2022年良心消費者研究數據,讓社企更明白消費者的心態。三位講者均為社企界資深前線人員,將分享多年親身參與香港社企生態發展的經驗與展望。

 

本次學堂將以廣東話進行,適合所有正在營運社企或有意開社企的朋友參加。

 

日期: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7:30至 9:30

參加形式: 現場參與/ 線上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免費

地點:豐盛社企學會辦公室 (土瓜灣道86號順聯工業大廈3樓B室)

#基於保安理由,大廈管理處不容許訪客在晚上8時後進入,參加者務必於限時前抵達會場。

截止報名日期:2022年7月 19日(星期二)

 

主持:

關志康先生 (Ted Kwan)  – 豐盛學院聯合創辦人及特許財經分析師

 

分享嘉賓:

1) 譚穎茜女士 (Jessica Tam) –  社聯社會企業商務中心主管

2) 吳宏增先生 (Andy Ng) –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會長

 

參考連結:

  1. 申請「社企認證」

 

  1. 申請刊登《社企指南》

 

嘉賓介紹:

 

吳宏增 (Andy Ng)

吳宏增先生為前香港善導會總幹事,現為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會長、浸會大學及樹仁大學社會工作系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員、行政事務申訴專員公署顧問、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及監警會觀察員。吳先生於1984年起在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從事學校社會工作、寄養服務及家庭輔導等工作。1991年,吳先生轉至香港利民會,出任屏山樓特建中途宿舍主任。翌年,兼任該會助理總幹事。

吳先生於1999年轉職香港善導會,擔任輔助服務幹事。2004年,升任為該會策劃及發展總監,2005年升任署理總幹事,次年成為該會總幹事。

吳先生於1984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系,並在1988年赴笈美國,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社會工作碩士課程;1999年,完成香港理工大學公共管理碩士課程,並於2009年修畢香港大學犯罪學碩士課程。

 

譚穎茜 (Jessica Tam)

譚穎茜女士是社聯社會企業商務中心 (SEBC) 的主管。該中心是香港首個推動社會創新及社企精神的跨界別平台。自加入社聯以來,她一直促進與政府、商企和非政府組織的夥伴合作,開展一系列的新創計劃,包括建立SEBC、亞洲第一個以語言為本的「按效果付款」計劃、好好社企銷售平台,以及港府旗下社創基金協創機構Impact Incubator。

2018年,她獲得民政事務局局長的嘉獎。2019年和2020年,她分別入選為新加坡AVPN的Policy Fellow和Tatler's Asia Impact List(亞洲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譚女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社會企業行政課程。譚女士曾於社聯、香港亞太研究所及大專院校擔任研究員,集中於貧窮、就業與區域發展等研究領域。

 

關志康 (Ted Kwan)

關先生是基督教豐盛職業培訓中心及基督教豐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董事,豐盛社企學會的聯合創辦人,神託會的理事及浸會大學社會學學系學術咨詢委員會主席。他擁有超過十年社企營運之經驗,同時是一名研究社會效益量度的專家。

關先生過去從事地產及金融行業,是一名財經分析師,他在2007年成立了香港投資培訓學院,專注於投資及金融方面的教學,他在2001年成為特許財經分析師,並在進修生活雜誌撰寫財經專欄。關先生於2011年榮獲香港財經分析師協會的十週年服務大獎。

關先生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並在新加坡國立大學取得碩士學位。

立即報名
返回最頂